HKFCC_poster_2017_sep_banner_lowres_c

第七場︰游學修 X 泰迪羅賓
日期:16 SEPT 2017 (六)
時間:5:00pm-7:00pm
地點︰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
嘉賓︰游學修.演員/「學舌鳥 Mocking Jer」成員、泰迪羅賓.著名演員/電影監製/音樂人
主持︰皮亞.資深影評人/編劇

簡介︰演員,一個能夠賦予角色生命的人;一個游走於故事與現實中的人。俄國戲劇大師康斯坦丁.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(Konstantin Stanislavski) 曾經說過:"In the language of an actor, to know is synonymous with to feel" 到底一個演員要如何「感受」角色,將劇本的一字一句,演活成有血有肉的人物?面對香港電影業的起迭、過去與現今電影圈生態的轉變等,又會否影響他們演繹角色的方法?新銳演員游學修與前輩泰迪羅賓將與各位觀眾分享他們如何看待「演員」這角色及香港演員面對的處境。

*特別放映:兩位嘉賓的作品《同囚》(2017) (選段) 及《打擋台》(2010) (選段)。

嘉賓簡介

Yau_cir

游學修
演員、「學舌鳥 Mocking Jer」成員

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電影電視學院,主修編劇。在2014年,以網絡創作團體「學舌鳥 Mocking Jer」及「CapTV」主要人物活躍。於同年9月接拍了由黃修平導演的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,片中以彭盛華一角為大家所認識,幕前幕後均有出色表現。其後的演出作品《瑪嘉烈與大衛》及《同囚》等,反應俱佳。

Teddy_cir

泰迪羅賓
著名演員、電影監製、音樂人

70年代加入電影界,曾參演多部電影作品,並擔任導演、監製、電影音樂創作人等電影崗位。參與演出的作品超過20部,包括《點指兵兵》、《鬼馬智多星》、《通天神探狄仁傑》等,近年更監製《末日派對》、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,並憑《打擂台》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、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,以及《東風破》獲得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男演員。

主持簡介

Pierre_cir

皮亞
資深影評人、編劇

著有小說《死亡在跳舞》、《吃掉瑪利亞》等,及即將出版影評集《有本事就看電影》。現為浸大電影學院講師。

放映簡介

《同囚》(選段)

香港 | 2017 | 100分鐘 | 粵語、國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

故事講述主角是一名古惑仔頭目,因一次與警員發生衝突而版判入勞教中心。入獄後三日,忍受不住獄中的殘暴對待而決定自殺。獲救後,靠著一份堅持要出獄探望病危外婆的信念,忍辱偷生,最後以最短刑期離開。入獄期間,主角目睹與經歷種種侮辱,更有同囚離奇死亡。

 

《打擂台》(選段)

香港 | 2010 | 98分鐘 | 粵語、國語對白,中英文字幕

「羅記茶樓」的成和淳皆年過半百,二人守候昏迷的師傅羅新甦醒;任職地產公司信差的祥曾醉心武學,卻因哮喘中享放棄習武。羅新醒來後記憶錯亂,嚴格訓練成、淳和祥參加「全港武術大賽」,三人再次握起拳頭為尊嚴而戰,並與對手決一高下。